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QS2020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深圳大學位列亞洲第176、內地高校第41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1月27日,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發佈了2020亞洲大學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20),來自亞洲不同國家和地區的557所高校上榜。深圳大學排名亞洲第176,在上榜的中國內地高校中位列第41,兩項指標相較於QS上一年度的亞洲大學排行榜均有較大進步。
 
  QS亞洲大學排名的指標體系共有11項指標。本次排名數據包括全球最大的學術同行評議以及頂尖用人單位調查,參考了全球94672名頂尖學術專家以及44884家用人單位的意見。中國165所大學進入亞洲500強,深圳大學位列亞洲第176,相較於上一年度的第240前進64名;在上榜的118所內地高校中位列第41,相較於上一年度的第55前進14名。
 
  近年來,深圳大學不斷深化科研體制改革,工程學、臨床醫學、材料科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科學、化學、物理7個學科進入ESI學科世界排名前1%。深大每年的國際排名前進約100名,國內前進約10名,在公認的四大權威世界大學排行榜中均已進入主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