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健康傳播界「奧斯卡」大會閉幕 深兒醫斬獲兩項「國字號」大獎

2019-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首屆健康中國創新傳播大會暨第六屆中國醫療品牌建設大會近日在長沙召開。這次大會上,深圳市兒童醫院一舉獲得兩個重量級的「國字號」大獎:2019年度健康新媒體十強(醫療機構類)、2019年度醫療互聯網品牌影響力十強(婦兒類醫療機構)。
 
  這是中國醫療自媒體聯盟升級為中國醫師協會健康傳播工作委員會後的首次高端盛會。中國工程院院士、中華預防醫學會會長王隴德,中國醫師協會會長張雁靈,國家衛健委規劃發展與信息化司司長毛群安,國家衛健委宣傳司司長宋樹立,中國傳媒大學教授董關鵬,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等重量級嘉賓,以及來自全國健康傳播宣傳工作者共一千多人出席大會。
 
  大會總結了中國醫師協會健康傳播工作委員會工作,展示了全國健康傳播最新成果,表彰了2019年度健康傳播先進集體與個人,交流探討了醫院品牌建設經驗。深圳市兒童醫院微信公眾號在本次大會奪得「2019年度健康新媒體十強(醫療機構類)」殊榮,並獲評「2019年度醫療互聯網品牌影響力十強(婦兒類醫療機構)」。
 
  本次大會還設有原創作品徵集大賽,深圳市兒童醫院內分泌科醫生陳蔚的作品《想要孩子長高,這事一定不要做》,獲選「2019年度原創作品二十強(醫療機構類)」;中醫科李佳曦醫生的《被拉下神壇後,如何正確打開「蒲地藍」》作品,獲選「2019年度原創作品二十強(個人類)。」
 
  大會同時發佈了2019年健康傳播十大網絡熱詞,分別是:減脂、腫瘤、血糖、尿酸、腎臟、肝臟、營養物質、癌變、蛋白質、飲食習慣。並啟動了「蝴蝶健康」 2.0醫學科普公益平台,該平台由2951個成員和10個省級健康傳播工作委員會團隊組成,年生產優質醫學科普作品及資訊20餘萬條。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