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图片新闻

江蘇書法學習體驗館揭牌 書法家送萬福走進江寧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0日,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黃龍峴寒意漸起,江寧街道牌坊村新時代文明實踐點內卻翰墨飄香,熱鬧非凡,江蘇書法學習體驗館揭牌儀式暨2020年江蘇省書法家協會送萬福進萬家走進江寧,為江寧黃龍峴村民送來滿滿的祝福。
 
江蘇書法學習體驗館揭牌
 
  活動由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南京市文聯、江寧區委宣傳部(文聯)主辦,江寧區旅遊產業集團、江寧街道辦事處承辦,江寧區書法家協會、江寧街道牌坊村協辦。江蘇省文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王建,中國書協副主席、江蘇省文聯副主席、省書協主席孫曉雲,江蘇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巡視員於洪軍,南京圖書館黨委書記韓顯紅,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仇高馳、謝少承、金丹、常漢平,江蘇公安書協主席、省公安交管局局長陳玉峰,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徐燕,江蘇省書協理事、江蘇省現代美術館副館長潘永斯、江蘇省文聯工會副主席王玉海;南京市文聯副主席張俊,江寧區委常委、宣傳部長、文聯主席張思明,省、市、區書協理事、會員代表及區文聯、旅遊產業集團、江寧街道和當地群眾近300人參加活動。揭牌儀式由劉燦銘主持。
 
  揭牌儀式上,江蘇省文聯副主席、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王建和江寧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思明為江蘇書法學習體驗館揭牌。據了解,江蘇書法學習體驗館依託江蘇省書法創作基地現有資源,打造了集參與性、互動性、體驗性於一體的書法學習平台,將通過省書法家協會,組織高質量的學術交流、書畫展覽等活動,為廣大藝術愛好者提供了學習交流的平台,推動江寧區文化事業的長足進步,創作出優秀的藝術作品,積極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同心同書祖國新春好江蘇省書法家協會送萬福進萬家活動正式啟動
 
  揭牌儀式後,「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同心同書祖國新春好江蘇省書法家協會送萬福進萬家活動正式啟動,30餘名書法家現場磨墨揮毫,為南京市民寫春聯、寫「福」字,字字力透紙背,龍蛇飛動。來請對聯、求「福」字的群眾絡繹不絕,現場一派歡樂祥和的氛圍。
 
  近年來,江寧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加強文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文藝工作改革創新,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以推動建設江蘇書法學習體驗館等優質文藝服務陣地為抓手,持續釋放「江蘇省文藝志願者鄉村基地」、「江蘇省書法家協會創作培訓基地」等高品質文藝工作陣地輻射效能,健全完善符合江寧實際的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同時,緊密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融媒體中心建設,做好傳統文化傳播,努力踐行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優化具有江寧特色的城鄉文化資源配置,助力鄉村文化振興。
 
活動現場,來請對聯、求「福」字的群眾絡繹不絕
 
  同時,江寧區積極響應中宣部、省市文聯的相關要求,注重熱在基層、熱在氛圍,突出「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春節元宵節等傳統節日這一時間節點,以「福進萬家、幸福江寧」、「文藝志願服務」、「文化傳播」等三大類共30多場群眾喜聞樂見的系列主題活動為載體,積極創新載體、形式和內容,廣泛開展形式鮮活、內容豐富的「我們的節日」系列主題活動。
 
  據悉,從2020年元月起到2020年2月下旬,還將舉辦「來博物館過大年」、牛首山「百面福鼓齊迎春」、中國傳統玩具大聯歡等一系列具有江寧特色、江寧風格、江寧氣派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動,通過文藝演出、文化下鄉、民俗展巡、文明培育、志願幫扶等系列主題活動,提升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凝聚起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 (杜林 葉乃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