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鄭玉林:南南鋁上半年全部完成向精深加工轉型升級

2020-0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6日,正在參加廣西「兩會」的廣西人大代表、廣西南南鋁集團董事長鄭玉林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南南鋁業計劃在2020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向精深加工轉型和升級。
 
廣西人大代表、南南鋁集團董事長鄭玉林
 
  南南鋁,是一個打着南寧「烙印」的工業品牌。自2018年12月重組以來,該公司通過體制機制創新,從隊伍建設、技術創新及質量管控等方面加強內部管理,不斷開拓市場,取得了較好的成效。與此同時,南南鋁以創新引領企業轉型升級,依託年產20萬噸高端鋁合金材料項目,發揮率先鋁精深加工的製造優勢,實施南南鋁電子汽車新材料精深加工項目,實現企業全面向新材料和鋁合金部件智能製造轉型。2019年底,南南鋁集團榮獲廣西高新技術企業百強、 創新能力十強兩項榮譽獎。
 
  「我們南南鋁業這幾年來一直在轉型,就是向精深加工進行轉型和升級,應該在2020年的上半年全部完成。」鄭玉林介紹,整個項目投資二十幾個億,投產以後,在廣西的鋁產業鏈當中,使得氧化鋁、土礦、鋁加工等轉型到了鋁的精深加工、鋁的回收工程等等,把這些深加工方面在廣西產業鏈上做起來,即可專門用來服務於廣西較大的汽車產業。
 
  「我不做汽車,但是我做零部件,我們想率先做汽車輕量化的設計、服務。所以我們往新能源輕量化轉型升級,新的新型的產業應該市場比較大,而且持續的時間應該也會比較長,這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工作。」鄭玉林表示。據了解,近年來,南南鋁在鋁製汽車領域汽車覆蓋件的研發產業化方面,取得重大進展,南南鋁研發的新材料將成為主導國內高端汽車板的主力產品。」
 
  企業的創新發展,需要強有力的人才支撐。為此,南南鋁形成了一支由「國內外知名專家+經驗豐富的高級人才+高學歷的博士碩士」的國際一流人才團隊,自主開展科研攻關,成功開發100餘項新產品和新技術,填補了多項國內高端鋁加工產品領域的技術空白,多項產品技術指標超越國外標準水平。
 
  「我們將不斷開拓市場,讓更多「南寧製造」走向世界。」鄭玉林如是說。(馨瑤 闕琳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