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創新開展最佳大會發言評選

2020-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1月10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定於1月11日至16日在南寧召開,會期6天。大會應出席委員675人,已報名參會653人。
 
發佈會現場
 
  截至2020年1月10日上午12點,大會秘書處已收到委員提案237件,其中集體提案114件,個人提案123件。
 
  據介紹,本次大會有多項重要的創新。創新安排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在開幕會作大會發言。創新開展最佳大會發言評選。大會發言時,將邀請自治區黨委、政府有關領導同志和區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到會聽取委員意見建議。會後,對大會發言中提出的重要意見和建議,向自治區有關領導同志報送《大會發言專報》、摘錄精編其中的內容送區直有關單位作決策參考、在相關媒體上刊載、部分轉化為提案或《政協信息》,多措並舉促進大會發言成果轉化運用。
 
  成立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臨時黨委,以全會期間界別分組為基礎成立臨時黨支部21個、聯合臨時黨支部1個,健全完善臨時黨委委員聯繫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工商聯、宗教以及特邀(香港、澳門、列席貴賓)小組和臨時黨支部書記聯繫黨外委員的工作制度。會議期間,分別在開幕會和閉幕會前舉辦2場「委員議事」集中採訪,並安排港澳委員、特邀港澳台僑貴賓在南寧市考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