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整合撤併黨政機構1330多個

2019-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8月28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不斷優化政府機構設置和部門職能,全區整合撤併黨政機構1330多個,事業機構2640多個,基本形成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轉高效的機構職能體系,全區機構改革任務如期完成。
 
發佈會現場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黨委編辦(績效辦)主任梁海萍在會上稱,通過改革,廣西建立健全了黨委對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區、國家安全、網絡信息、外事工作、機構編製、軍民融合、審計、教育、農業農村等重大工作的領導體制機制。改革後市縣黨委機構共增加124個,增幅達10%;黨政部門內設機構減少1780多個,精簡31%。
 
  在「自選動作」方面,因地制宜設置機構和配置職能,突出廣西優勢,彰顯廣西特色。為北部灣經濟區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和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組建自治區北部灣經濟區規劃建設管理辦公室。圍繞提升向海經濟競爭力,自治區和沿海各市縣設置海洋局,有關市縣還設置了商務和口岸管理局、港口和物流發展局;圍繞推進數字廣西建設,自治區和10個市57個縣設置大數據發展局;圍繞推進廣西「名醫、名院、名葯」戰略,自治區和7個市23個縣設置中醫藥管理局;圍繞提高行政審批效率,8個市20個縣設置了行政審批局,2個市17個縣設置了營商環境局。
 
  圍繞重點領域民生領域,組建或重新組建了農業農村、文化旅遊、衛生健康、退役軍人事務、應急管理、司法、醫療保障等機構,調整完善民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等部門機構職責,政府服務和保障民生能力明顯增強。在全區全面推行「354560」改革,實行「百日」攻堅,推進「一事通辦」,深化用地用礦「三級聯審」改革,有效解決辦事難、效率低、反覆跑等問題,為民利民服務體系更加健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