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桂南寧推進法治政府建設成效顯著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4月30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近年來,廣西南寧市縱深推進「放管服」改革、推進「一事通辦」改革、「開門立法」啟用網上公開徵求意見平台、不斷完善基層法律顧問制度,法治政府建設取得新成效。
 
  南寧市司法局局長范衛東在會上稱,目前,1067項服務事項入駐市民中心辦理;編製完成「一事通辦」3張清單,「最多跑一次」事項比例達91.97%。不動產登記「24小時不打烊」南寧樣本在全國推廣。「雙休日不打烊」服務破解群眾「上班沒空辦事、休息沒處辦事」的痛點問題。
 
  范衛東表示,南寧市出台公眾參與政府立法激勵規定,啟用網上公開徵求意見平台,實現全市政府立法草案、規範性文件草案和重大行政決策草案統一公開徵求意見、集中反饋徵求意見採納情況。積極推行行政執法公示、行政執法全過程記錄、重大行政執法決定法制審核、行政裁量權基準等行政執法工作制度,行政執法更加陽光透明。
 
  此外,完善基層法律顧問制度,實現全市1769個村(社區)法律顧問全覆蓋。舉辦電視問政等節目充分發揮輿論監督作用。加強審計監督,完成審計項目191項,提出審計建議800餘條。主動接受社會監督,推進政府信息公開透明,市政府門戶網站位列省會城市政府網站績效評估第5名。
 
  在民生保障方面,堅持教育優先發展,建成幼兒園18所,建成使用公辦中小學校21所、新增學位3.91萬個。實現「穩就業」目標,城鎮新增就業6.97萬人。建成智慧養老服務平台,社區居家養老社會化運營達81%,醫養結合兩證齊全機構達24家。基本建成線上線下相結合、虛擬實體相呼應的「公共法律服務共同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