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廣西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徐玉瑩 報導:4月23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自2018年底掛牌成立以來,全區應急管理系統邊組建、邊應急,工作實現了良好開局,自然災害損失降到近年來的最低程度,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向好,未發生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較大敏感突發事件得到妥善處置。

  廣西壯族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副廳長周運奎在會上稱,目前,全區14個市、111個縣(市、區)應急管理局已全部完成掛牌和領導班子配備等工作。應急管理廳從組建成立起就迅速進入應急狀態,在應急體制機制構建上提檔加速,在安全生產形勢上實現穩定向好,在自然災害防治救援上紮實有效。

  成立了承擔非煤礦山、危險化學品、煙花爆竹、石油、冶金、建材、機械、輕工、紡織、煙草、商貿等工礦商貿行業安全生產綜合執法工作的專門機構,着力健全責任體系、推進依法治安、強化安全防範、夯實基層基礎。成功處置了蘭海高速欽州段一輛運載4.8噸炸藥和600發雷管的危險品運輸車發生側翻、崇左市江州區29.55噸車載濃硫酸泄漏等事故,實現了全區各類事故、較大事故、重大事故三個「全面下降」,創歷史最好水平。

  在自然災害救援上,組織了全區低溫冰凍災害、洪澇災害、颱風災害、森林火災、地震災害、地質災害等方面的調查摸底,開展了一氧化碳中毒專項綜合整治工作,加強了與氣象部門的研判會商以及與公安、交通等的溝通聯繫,建立了自然災害風險清單,制定了風險防範化解措施,低溫冰凍、防汛抗旱、森林防滅火、抗震救災、地質災害防治等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有效對接,部門協調聯動機制初步形成。

  周運奎表示,作為新組建的部門,應急管理廳還將在隊伍建設和制度建設上下功夫,構建完善應急體制機制,加快推進職能融合發展,整合各類應急資源和應急力量,以新思路新舉措去應對和解決新情況新問題,為營造全區安全穩定發展環境作出應有的貢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