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时政要闻

吳煒全國兩會當超級推銷員 培育「工業樹」「產業林」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國人大代表、廣西柳州市市長吳煒   鄭柳芩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蔡寧 報導:牙膏、汽車、挖掘機,全國人大代表、廣西省柳州市市長吳煒在7日的廣西代表團開放日當起了超級推銷員,向兩會記者推介柳州特色明星工業產品。他透露,柳州在建設先進制造業體系作方面着力做好傳統產業改造提昇、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生產性服務業發展三篇文章,培植好具有柳州特色的「工業樹」「產業林」,力爭2025年工業總產值破萬億元。
 
  「兩面針中藥牙膏是柳州傳統產業通過技術創新實現產品升級的代表,作為中國首款獲美國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證、在美國合法銷售的中藥牙膏,從去年8月份進入美國市場以來,6個月時間實現了200萬元的銷售額(單支零售價在6至7美元),預計今年全年銷售額達500萬元」,吳煒接着拿了一台紅色的E200模型,展示了上汽通用五菱集團正大力實施「跨十工程」(價格超過10萬元的汽車),開發中高端車型,持續提昇產品附加值。展示柳工挖掘機模型,吳煒闡釋了柳工通過加快推進國際化戰略。
 
  通過推介三款產品的升級過程,吳市長介紹了柳州堅持把建設先進制造業體系作為主攻方向,着力做好傳統產業改造提昇、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生產性服務業發展三篇文章,培植好具有柳州特色的「工業樹」「產業林」的做法。
 
  柳州作為以製造業為主、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堅持高質量發展,致力於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促進新舊動能轉換,加快老工業基地轉型陞級。
 
  吳煒進一步分析稱,在推動傳統產業這棵「工業樹」的老樹發新枝,柳堅持以改革為引領、以創新為動力,積極引進有實力的高校、科研機構,緊盯市場需求、強化技術創新,對產品進行優化升級。
 
  在發展戰略新興產業方面,柳州大力智能交通產業園、智能電網產業園、加快建設機械人產業園建設,推動鋼鐵與建築、水泥、鋁材、機械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讓戰略性新興產業這棵「新苗」逐漸長成大樹。
 
  柳州還壯大生產性服務業這棵「產業林」,大力發展工業設計、工業大數據、工業科研、工業物流、工業產品檢測及產業金融等產業,推進工業設計城、大數據產業園、電子科技大學廣西智能製造產業技術研究院以及傳化公路港、順豐、萬科、中通等物流項目。
 
  當前,柳州着力在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上下功夫,在抓創新、創品牌、拓市場上有作為,全力加快產業結構升級,朝着打造萬億工業強市目標奮進:力爭到2025年工業總產值突破1萬億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