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柳州:持续打造水上狂欢节国际品牌

2018-10-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水上表演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日,2018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暨水上休闲运动会在广西柳州市开幕,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柳州市民共计数十万人将参与到此次全民狂欢当中。记者了解到,柳州水上狂欢节已经持续运营七年,作为柳州市品牌性活动,每年数十项活动几乎都以免费形式向民众开放,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全民狂欢”。

水上飞人表现

  另一方面,水上狂欢节的品牌的打造,不仅以水为媒全方位宣传柳州形象,还借机整合柳州市区、县域资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 “吃、喝、玩、游、购、娱”全方位的旅游服务,助推柳州文化、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据了解,2011年水上狂欢节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4亿元。而2017年国庆节期间,柳州8天接待游客289.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41%,是2011年的3.19倍;2017年国庆期间柳州旅游总收入16.50亿元,同比增长29.8%,是2011年的3.75倍。

水上表演

  记者了解到,今年水上狂欢节亦将持续至10月3日,部分市场化项目延续至10月7日,期间将举办“双城文化交流周”、“工业文化交流汇”、“第四届森林音乐节”、“柳州旅游文创交流展”、“第七届柳州螺蛳粉美食节”等15项主题活动。其中,今年在去年的活动内容上新增了“工业文化交流汇”、“柳州旅游文创交流展”、“狂欢啤酒音乐周”、“世界看柳州,邀约水狂欢”项目,此外还创新性地加入了“缤纷狂欢购物节”、“金秋狂欢旅游季”,并且在去年举办”德心映柳“中德文化交流周的基础上,举办了”双城文化交流周“,与瑞士巴塞尔开展城市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赖杰昌)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