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防城港推进糖、粮油等产业二次创业向纵深发展

2018-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5月10日从广西防城港市召开推进糖、粮油等产业二次创业向纵深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以保稳定、促发展、强产业为目标,积极推动糖、粮油等产业二次创业,努力实现产业的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该市共有3家制糖企业、粮油加工企业10家,2017年,制糖行业共实现工业总产产值82.36亿元,同比增长9.95%;粮油加工行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367亿元,同比增长11%。

  近年来,防城港市积极推动糖、粮油等产业二次创业,通过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做好企业扶持工作助力稳步发展,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战略,强化原料蔗和蔗区建设管理等工作。防城港是全国重点粮油产业加工基地,通过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建设两化融合项目、落实企业减负等相关产业优惠政策扶持粮油业发展,帮助粮油企业做大做强。落实资金扶持、融资贷款政策,助力粮油企业稳步发展,注重粮油行业生产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

  同时,在糖料蔗种植业方面,强化原料蔗和蔗区建设管理工作,各制糖企业依靠科技进步,节约资源、综合利用延伸经济产业链,采用先进技术加快推进甘蔗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生产,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实现“一根甘蔗吃干榨净”的发展目标。

  下一步,防城港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进蔗渣、滤泥、废糖蜜的综合开发利用以及蔗糖深加工,重点是抓好食用酒精、生物有机肥、糠醛、朗姆酒和生物质发电等,推动全市蔗糖产业“二次创业”。(馨瑶、赖杰昌)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