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我对东博会说句话”祝福语征集活动启动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动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網讯】5月3日,“我对东博会说句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15周年祝福语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活动将广泛采集中国和东盟各界人士对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祝福视频,于6月至9月期间,在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广西日报全媒体等中国主流媒体和东盟媒体播出。

  东博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邀请中外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祝福语征集活动,以一个东博会参与者的身份,讲述美好的改变,分享丰收的果实,期许更好的未来。她称,东博会自2004年落户广西南宁以来,从零开始,坚持创新,不断发展,从服务“10+1”到“一带一路”,以开拓进取的姿态迎来了辉煌的15年。15年来,东博会让共识转化为实践,用行动带来了改变。

  “东博会举办15年,在服务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广西开放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广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甘毅表示,“广西日报将发挥‘广西云’的优势,共同广泛采集和分享中外各界对东博会的点赞,为见证改变、分享对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合作的美好祝愿提供平台。”

  启动仪式上,5位来自中国和东盟的东博会的参与者、见证者代表现场分享了对东博会说的话,共同为改变点赞,表达通过深度参与东博会,为开放合作新时代奋斗。

  据了解,2018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第15届东博会将于9月12—15日举办,将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深化共办共赢,进一步提高经贸实效,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促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果,推动中国—东盟多领域交流提升到新水平。

  此外,“我对东博会说句话”祝福语征集活动还同步在微博、Facebook等线上渠道发起面向全球的征集,民众可自拍15秒视频参与其中。(欧阳萍、徐玉莹)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