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展开幕

2018-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动漫舞蹈表演。

开幕式剪彩仪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徐玉莹报道:4月29日,2018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展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动漫游戏展吸引了来自18个国家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参赛,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动漫游戏产业交流合作的快捷平台,为进一步加快中国动漫游戏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次动漫游戏展集展览、体验、观摩、比赛为一体,设置B2B商务展和B2C消费展,突出展示适合中国—东盟市场的优势动漫游戏产品及衍生品。与展览相配合,会期也将举行系列赛事活动,如星舞银河全国宅舞大赛广西分赛区决赛、广西次元外文歌曲大赛、金龙奖cosplay大赛广西分赛区决赛、中国—东盟博览会动漫游戏嘉年华、48H动漫创意与视效预览邀请赛等。本届展会将是动漫游戏爱好者的文化盛宴,更是动漫游戏专业领域行业的合作交流盛典。

  动漫产业是中国与东盟之间合作的新兴产业,合作潜力巨大。除了专业展览和精彩赛事,会期还将举行商务洽谈会,为中国和东盟动漫游戏企业及衍生品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展会吸引了中外动漫游戏企业积极参展,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大树出版有限公司、皮克斯来制作公司、创意无限公司、魔术师动画工作室、艾尼蒙斯特工作室、品口动漫社有限公司、番茄动画有限公司、戴诺豪动画制作公司等9家马来西亚动漫游戏企业将参加本次展会,来自埃塞尔比亚、喀麦隆、意大利、印度、老挝、马来西亚、毛里求斯、缅甸、蒙古、孟加拉、尼泊尔、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越南等国的客商也来到展会寻求合作机会。中国动漫集团、北京超视界科技公司、艾漫(上海)动漫设计公司等国内知名动漫企业也参加本次展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动漫游戏展增进了国内外对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共同分享各国在动漫游戏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动漫游戏业界的对接融合。

  开幕式结束后,中外嘉宾巡视了广西本土动漫游戏企业所在的相关展区。此外,领导嘉宾们还参观了中国动漫集团、艾尼蒙斯特工作室有限公司、大树出版有限公司等商家所在的展区,并聆听了各参展商的建议,针对中国—东盟动漫游戏产业合作发展、原创IP开发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