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駐華使節團訪三江 盛贊廣西民俗風情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三江布央茶园风情优美引驻华使节连连拍照留念

驻华使节体验侗族百家宴

驻华使节在侗寨体验民俗风情

驻华使节在三江布央茶园留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唐琳報道:26日、27日,訪問廣西的外交部駐華使節團在三江縣布央仙人山茶園、林溪鎮冠小屯品味春茗,體驗侗族風情。三江縣幽靜清新的自然環境、侗族歌舞以及獨特民俗讓使節團連連驚呼:這太令人興奮了!

  加納駐華大使愛德華·博阿滕在參觀布央茶園之餘時常讓記者幫忙錄像,他說:“我要將這些錄像傳回我的國家,跟更多的人分享。”愛德華·博阿滕還說,這裏的茶園環境優美,侗族姑娘唱山歌采茶不僅有趣,還很有教育意義,廣西對傳統文化的保護和傳承值得我們去學習。

  “我們在北京也能喝到茶,但是這裏的茶葉既新鮮采茶過程又很有趣,尼日利亞也有一些類似的民俗風情,但我們在開發推廣上沒有廣西做的那么好。”尼日利亞駐華大使巴巴·艾哈邁德·吉達在考察過程中盛贊三江空氣清新,環境優美,稱到三江為很有意義的旅行。

  記者了解到,廣西三江以侗族歌舞、節日以及侗族木制建築為主打,近年對民俗旅遊的開發取得了顯著成效。並且通過旅遊基礎設施、交通網絡逐步完善尤其是高鐵的開通,吸引越來越多的國內外的遊客前往。根據統計,2017年,三江縣旅遊總人數達500萬人次,其中外國遊客占比近40%。

  喻三江風雨橋為“帶路”合作之橋

  27日上午,考察團還在三江縣城內參觀侗族木制建築鼓樓及風雨橋。據悉,三江程陽風雨橋是世界物質文化遺產,因其完全由木制結構組成不用一顆鐵釘,且數百年經受風雨而屹立不倒得名。因此,國內外多地均以此為原型仿建多座風雨橋。“這座橋的制作技藝讓人不可思議,而且不用鐵釘還非常牢固,就像‘一帶一路’南向通道合作之橋,象征著緊密團結。”喀麥隆駐華大使馬丁·姆巴納在參觀三江風雨橋時不禁感歎道。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