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贺州“三月三”旅游消费增长明显

2018-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蒋邵安、徐玉莹报道:近日,记者从广西贺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4月18日—4月22日,贺州市三月三假日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32442.67万元,游客出行呈现出“气氛浓、人气旺、运行佳、效益好”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三月三整个节假日期间,贺州市气温回暖,天气良好,适合游客出行。良好的生态森林旅游产品及人文景观、温泉养生产品,吸引了大量的珠三角和区内桂东南地区游客。其中,姑婆山景区、黄姚古镇、贺州温泉、玉石林、十八水、南乡西溪森林温泉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约13.2万人次,营业收入约771.78万元,旅游接待增长明显。随着乡村旅游点逐步发展成熟,近郊旅游、乡村旅游成为市民短线出游热点,贺州市园博园、大钟山公园、爱莲湖公园、富川国际慢城生态旅游区、南山茶海景区、故乡茶园、码头湾农庄和星级农家乐等游客接待量有明显增长。自驾游及散客占景区总接待量的80%以上,较去年同比增长较为强劲。假日期间,在景区内停留的车辆中,粤湘等地车牌的车辆占70%以上,粤桂湘游客成为自驾游为主体。特别是随着永贺高速的开通,湖南省自驾车游客与去年相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此外,今年三月,贺州市通过出台各类优惠奖励政策、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拉动旅游市场。根据《贺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扶持政策及补助奖励办法》(贺发〔2018〕3号),对达到相应标准的企业及个人给予相应的扶持奖励,特别是在旅行社方面,设置了多个奖励政策和对部分宣传活动给予补助,促进了旅行社组团到贺州旅游。出台针对广东游客门票半价和“三月三”期间全市旅游景区半价等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了自驾游游客旅游热情。

  通过媒体宣传,贺州市园博园举办的“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魅力寿城齐度嘉年华等系列活动;黄姚古镇景区举办的2018“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贺州分会场启动仪式、民族歌舞表演、贺州民俗风情及美景摄影展示、绣球情缘、贺州美食等相关活动;姑婆山旅游区举办的姑po音乐节和特色美食节等系列主题活动,还有南乡西溪森林温泉景区举办的“新民歌”南乡歌王争霸赛、钟山县举办的“寻找恐龙的足迹,相约红豆杉下”—花山瑶族乡“壮族三月三”首届徒步露营节等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引爆贺州三月三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