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凌云:“两会一赛”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徒步大会现场。

秀美的凌云浩坤湖。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报道:4月12日至15日,以“生态茶乡·长寿福地”为主题的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地心之旅”、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国内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茶交易会(以下简称“两会一赛”)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举行。凌云县以此为契机提高知名度,并助推旅游业发展,带动凌云白毫茶、山茶油等特色产业发展,从而促进群众脱贫奔康。

  据了解,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共有来自国内外200名象棋高手参赛。分三轮进行,13日第一轮在凌云县城全民健身中心;14日移师茶山金字塔,在茶山之巅进行对决,中外名家捉对厮杀,大闹“楚河汉界”,在一静一动中运筹帷幄,在茶与棋中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15日在国家湿地公园浩坤湖进行决战,在顺水而下的船上,巅峰对决随之展开,在湖中上演了“棋谋妙计定山河” 的博弈智慧。

  2018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百色“地心之旅”活动起点设在凌云县,终点设在乐业县,全程约38公里。有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和200多名凌云本土徒步爱好者参赛。此次大会使徒步健身爱好者体验徒步运动快乐的同时,乐享绿色健康生活,感受浩坤湖魅力,领略“步步是景,处处如画”的美好景色。

  国内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茶交易会,共有100多家县内外茶叶企业参展,吸引了众多茶商、茶农和茶叶企业到场参观参展,购卖营销茶叶。期间还召开了全国生态有机产业创发展大会,举行了手工制茶大赛,凌云手工制茶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手工制茶在凌云茶人中代代传承。

  此外,在“两会一赛”活动期间,凌云县还举办了乡(镇)文艺展演赛、百色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五项技能”大赛以及凌云特色美食展等活动,活跃赛事氛围,实现“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经济获利”,加快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近年来,凌云县一直把发展旅游作为富民强县的新战略,把休闲、运动、养生作为旅游发展品牌,同时在浩坤湖成功走出了一条“旅游扶贫”新路子,立足于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变河道为栈道、变田园为公园、变山区为景区,让百姓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在青山绿水中念好“致富经”。凌云县还致力于完善体育公共服务设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相继成功举办了国内、国际重大赛事活动并迅速带动了以浩坤湖、茶山金字塔等为主的户外旅游与户外运动,丰富的区域资源与赛事的举办经验进一步推进了凌云户外运动的发展。依托户外运动赛事,凌云已经开发了近20多条户外运动线路,建成了国际标准的健身步道并多次获奖。

  随着活动的举办,“两会一赛”已经成为凌云一张靓丽的名片,同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凌云县“茶文化+”“体育+”和“旅游+”,有效助推脱贫攻坚,2016年以来实现25596人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