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北部灣(欽州)迷笛音樂節將於4月21日在欽州舉行

2018-04-01
来源:香港商報

  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記者3月30日從廣西欽州市三娘灣旅遊管理區旅遊發展局和北京迷笛演出有限公司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 2018北部灣(欽州)迷笛音樂節將於4月21日至22日在廣西欽州市三娘灣景區舉行。發布會現場宣布音樂節正式啟動,並發布了樂隊陣容及票務信息。

  迷笛音樂傳媒公司CEO尹龍在發布會上介紹,本次音樂節以“玩音樂、看海豚”為主題,共有超過32組音樂人和樂隊參演。這是迷笛2018年的首場音樂節,也是迷笛首次在沙灘上舉辦的音樂節,是欽州這座濱海城市首次舉辦的、與當代青年文化息息相關的戶外現代音樂節。

  音樂產業作為三大文化產業之一,已經成為國民經濟重要的組成部分,“音樂+”融合業態已成為發展新動能,“整合、重構、新生”構成了音樂文化產業發展的主旋律。有25年發展曆史的迷笛品牌,在當代青年中建立了積極良好的形象。而迷笛音樂節落戶欽州,是一次當代青年音樂文化和欽州城市文化產業的共振,這是一次音樂文化和城市文化整合、重構城市名片的全新探索。

  同時,以本次音樂節為起點,欽州將全力打造“中國·海洋音樂旅遊之都”“中國—東盟音樂基地”的城市名片,力爭早日成為中國—東盟音樂產業大會永久舉辦地和世界音樂產業泛亞論壇永久舉辦地,爭取早日在欽州舉辦“中國—東盟音樂產業發展大會、世界音樂產業泛亞論壇、世界音樂之都城市大會、世界音樂旅遊大會”。

  另悉,2018迷笛音樂節全年主題為“拒絕塑料飯盒(No Plastic Fanhe)”。人類當下正享受著便利外賣的口腹之快,而海洋卻因此而遭受了眾多不可降解塑料飯盒的困擾。為此,迷笛與GoalBlue為藍共同發起的“拒絕塑料飯盒”的公益倡導,從小事做起,共同守護蔚藍海洋。本次北部灣(欽州)迷笛音樂節的舉辦地位於欽州三娘灣景區清心園海邊沙灘,三娘灣的“明星”——白海豚也成為此次活動的焦點。農曆三月三,我們相約一場音樂盛會,和迷笛一起“玩音樂、看海豚”!為期兩天的音樂節現場將設唐和戰國兩個舞台,觀眾們不僅可以在沙灘上欣賞現場音樂,還可體驗在超大沙灘露營區露營。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