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马空:不断创新促融水旅游升级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欧阳萍报道:旅游对经济发展的意义越来越重大,如何规划旅游以及带动经济发展亦是本届全国两会热议话题。“打造高品质差异化的民俗旅游,以此助推群众脱贫是我们的布局。” 全国人大代表、融水县县长马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不断升级创新模式、经营理念和保护自然环境,才能通过旅游把产业带动,才能拥有更长久的竞争力。

  作为苗族聚居地,融水民族风俗浓郁。“融水是‘百节之乡’,一年有128个节日。融水还拥有九万山和元宝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小桑、汪洞、安太、元宝、高培等梯田元素14处。此外,元宝山有神农架和野人传说,神秘的记录痕迹和自然生态完美结合在一起。”马空说,融水旅游有三大优势,发展后劲很足。去年,融水旅游收入同期增长40%,收入达到52个亿;脱贫1.83万人,其中旅游服务、农家旅社带动7066人脱贫,占比近一半。

  “今年我们有两个大的计划,一是跟法国依云水合作,开发九万山的水资源;二是与北京同仁堂合作,开发融水的灵芝;三是打造一个特色小镇,以苗族的楼与高端民宿结合,推出两条特色旅游线路。”马空告诉记者,通过大品牌所带动的效应,提升融水的资源品质,这样对旅游发展也更有说服力。

  马空说,融水的旅游资源分散,因此要打破单一布局,形成一个大景区去整合。在马空看来,找高端团队前来开发打造知名度是主要方向。“我们还正在与美国探险家贝爷谈合作,通过其知名度打开国际市场,向高品质旅游发展。”马空说。

  马空还透露,目前融水县政府正在跟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团队沟通,望能结合苗族风情,运用最新的技术在融水打造实景演出,计划在明年5月推出。“有了好空气、好水和苗族的文化底蕴去支撑,通过提升旅游品质,我们的目的是把融水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旅游目的地。“马空说。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