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彭清华:扶贫资金持续增加让地方受益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欧阳萍报道:8日上午,全国人大广西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及第四次全体会议,重点审查财政计划和预算报告。记者注意到,在众多财政支出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重点强调去年中央给予地方61亿元资金用于扶贫,比上年增长30.3%。彭清华说,中央对地方扶贫资金持续增长,让地方尤其是西部地区受益。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

  彭清华还说,去年中央给予广西的扶贫资金13.21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在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珠江—西江经济带等重大项目和工程建设方面,每年中央都安排120亿以上的预算内资金。彭清华表示,2013-2017年,中央共安排转移支付资金10147.5亿,平均增长7.9%,去年广西全年财政收入达2604亿,预算执行情况整体较好,超出预期7.4%。

  “2017年,广西获中央安排专项转移资金53.31亿元,高于全国平均增幅20%。”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财政厅厅长在会上就广西财政情况进行发言,他说,广西财政发展方向可总结为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全面均衡三方面。此外,关礼还透露广西财税改革的主要方向,他说,今年广西将重点完善财政管理体制,完善预算管理信息平台以及推进个税改革工作。

  桂今年拨千亿发展交通基建

  广西发改委主任刘宏武在会上透露,今年广西将投入1000亿元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促进广西与广西交通互联互通,两广的跨区域合作经验可在全国推广。”刘宏武说,广西目前高铁里程达1751公里,位居全国第三,高速公路里程突破5000公里,建成了7个民航机场,沿海和内河的吞吐总量分别为2.5亿和1.1亿,广西也在与广东互联互通上加强协作,探索共建机制。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