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林冠:贺州升级打造湾区“美丽后花园”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欧阳萍报道:“坚定不移的向东发展,全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由此引发出贺州必须打造成大湾区‘美丽后花园’的新定位。”全国人大代表、贺州市市长林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贺州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有经济发展潜力,同时投资这里又能长寿的地方。

  “升级就是经济社会要朝高质量发展。”林冠告诉记者,根据贺州市的定位,今年要从思想、规划、产业布局、金融技术以及政策五个方面发力,全面融入大湾区。

  “贺州今年的规划都是全面对接大湾区的,因此在产业布局上也和粤港澳相接。”林冠说,大湾区城市有很多高新科技、金融项目,所以贺州要打造成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梯度基地和加工制造的配套基地。林冠还表示,贺州是企业很好的孵化基地,土地等生产要素便宜,下一步贺州将生产研发、生活条件技术、服务配套做好,形成项目产业上的对接。

  此外,在林冠看来,大湾区的金融技术优势也可以进一步利用。“贺州对金融技术的需求量很大,与大湾区城市融合正合适,同时贺州还希望吸纳引进大湾区的人才,他们来贺州上班,既能享受大湾区里的先进东西,又能降低成本生活。”林冠说。

  “港澳台的人了解贺州大多是通过早期的剧目《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文化的相通、语言相近亦是贺州融入大湾区的优势。” 林冠说,乘高铁从贺州到广州不到一个半小时,贺州还投入90亿计划用三年时间把交通网进一步完善。

  “贺州天生丽质,好山、好水、好空气、好磁场,是中国第一个世界长寿市,全市森林覆盖率72.66%,其中姑婆山的森林覆盖面积99.6%,整个山下都是绿油油的,每立方厘米空气的负氧离子达到了15.6万个,住几天真的管用!”林冠在推介贺州生态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贺州正在全力打造四个养生古镇,还按照世界长寿市的标准,通过绿化亮化把城市变得更美。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