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南宁市法制政府建设显成效

2018-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3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年南宁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在《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报告(2017)》对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的综合评价中,南宁市名列第5位、西部城市第1位,法治政府建设呈现提档增速的新态势。

  据南宁市法制办公室主任范卫东介绍,2017年,南宁市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法治南宁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实施有关法治政府建设文件,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科学统筹谋划法治政府建设顶层设计,出台了一系列文件详细列出了各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任务的责任分工、时间进度安排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加强法制机构和队伍建设,夯实基层法治基础。

  据了解,南宁市在全国首创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系统,着力推进公共资产“摸得清、来去明、管得住、利用好”,构建“不能腐”的制度机制。同时进一步深化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市行政审批局实质运行,实现了“一个部门、一枚公章管审批”,审批效率明显提高。

  此外,南宁市还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以“减证”推动企业“降成本”。通过整合10个部门的33个登记备案类事项,实现“39证合一”,采用“一次采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工作模式,2017年共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38210份。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在全广西率先开展个体户简易注销改革试点,积极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实行“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时代背景下,南宁市将继续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推动“法治南宁”升级。2018年我们将重点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以法治的方式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更优更快,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范卫东称。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