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正式揭幕

2018-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片来源: 刘毅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3日22日晚,2018中国杯首场比赛国足“中国龙”与“欧洲红龙”威尔士“双龙大战”在广西南宁打响。国足0:6遭威尔士血洗,贝尔上演“帽子戏法”,沃克斯也两次破门为威尔士贡献两分;下半场,国足于汉超远射打中立柱完成中国队最有力的一次进攻。

  开赛仅2分钟,贝尔接队友传球,在中国队大禁区外带球突破,摆脱防守后一脚劲射,皮球从门柱左侧入网,中国队0比1落后。比赛第8分钟,中国队也获得进球良机,遗憾的是,面对边路传中,在对手禁区内的于大宝跃起并未碰到皮球,而后点的武磊垫射打高。这也成为中国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

图片来源: 刘毅 摄

  此后的比赛,中国队的进攻屡次受挫,而威尔士代表队的进攻多次威胁到中国队的球门。比赛第21分钟,威尔士代表队在中场附近断球成功,沃克斯送出身后球,早启动突袭的贝尔快速插上并带球闯入中国队禁区几乎形成单刀。面对颜骏凌,贝尔冷静推射得手,威尔士代表队2比0领先。随后,第38分钟和第45分钟,沃克斯、威尔逊均取得进球,威尔士代表队上半场4比0领先中国队。

  上半场中国队以0比4大比分落后。下半场国足连换5人,第57分钟,沃克斯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颜骏凌再下一城,0-5。第61分钟,贝尔接应长传单刀破门再下一城,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中国队0比6不敌威尔士代表队。他也以29球超越伊恩-拉什,独占威尔士历史射手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里皮坦言,“其实在比赛之前,已经对比赛结果有各种猜测,也有心理准备。”威尔士队主教练吉格斯则认为:“贝尔今天的表现很成功。我们打造了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球队,球员表现都非常出色。”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