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民族英雄冯子材生平事迹展在邕开展

2018-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3月24日,中国近代着名的民族英雄,被誉为"良将冯子材"的冯子材生平事迹展览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展出时间为期一个月,从3月24日起至4月24日止。

  冯子材是我国近代着名的民族英雄,其事迹和精神为全国人民世代铭记、传承。冯子材戎马一生,屡建奇功,为官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崇文兴教。中法战争爆发后,冯子材受命于危难之中,抬棺出征,身先士卒,力摧强寇,取得震惊中外的镇南关-谅山大捷,这是中国近代史上唯一一场战胜外国侵略的战争。冯子材的英雄事迹被选入我国中小学历史教材,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尊敬和景仰。

  今年是冯子材诞辰200周年,此次展览分威震南关、军旅生涯、彪炳千秋三个部分,以大量的文字、图片史料,配以精选的文物、视频,全面反映冯子材传奇英勇的一生。展出期间,安排专业解说员进行讲解,观众通过参观展览,将会深切感受到冯子材抵御外敌的爱国主义精神,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高风亮节。

  据了解,这次展览揭开了纪念冯子材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申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举办学术论坛、冯子材刘永福事迹展览(北京展)、少儿版粤剧《冯子材·南关魂》演出、纪念冯子材诞辰 200 周年书画展、刘冯文化进校园、刘冯纪念邮票首发式、拍摄冯子材题材纪录片等一系列活动将陆续登场。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