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将于12月上旬举行

2018-04-16
来源:

  

  徽标

  吉祥物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记者15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庆祝活动将于12月上旬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发布会还公布了庆祝活动徽标、吉祥物。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介绍,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要包括“八个一”活动:一是召开一个庆祝大会,即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二是举办一个成就展,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三是举办一个庆祝晚会,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讲述广西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四是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即从今年4月份开始,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系统性地开展宣传活动,着力打造舞台剧、交响乐、纪录片等一批文化艺术精品。五是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即从“壮族三月三”开始,开展面向基层、主题鲜明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六是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即在全区范围,对为广西解放、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七是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召开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八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即由国家部委和自治区安排资金,在全区实施和建成一批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实事项目,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使大庆成为群众得实惠的大庆。

  同时,为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发布会上发布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徽标标识名为“锦绣辉煌,扬帆起航”,由醒目的“60”造型和壮锦、凤凰等广西民族文化元素构成。吉祥物是以身穿壮族服饰的男、女孩为创作原型的动漫形象“欢欢”和“喜喜”,他们张开双手,热情洋溢地迎接各地来宾欢聚广西,欢庆佳节。徽标和吉祥物设计造型庄重典雅,色彩喜庆亮丽,与庆祝活动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和创新性主题相吻合,彰显出壮乡民族文化的风貌特色和新时代新气象的新精神。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