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越南芒街市发生火灾 中国东兴市紧急跨国救援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火势猛烈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获悉,4月4日,越南芒街市一中资企业纺纱仓库发生火灾,中国防城港消防在越南市政府的电话求助下,紧急实施跨国救援。在中越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火得以顺利扑灭。此次火灾造成了该企业折合人民币近2亿元的损失,未造成人员伤亡。

  4日上午8时10分,东兴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接到越南芒街市政府电话求助,要求支援灭火。接到求助后,防城港公安消防支队和东兴市消防大队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先后调集15辆消防车、2台消防机器人、90吨泡沫赶往火灾现场协助救援。

中越研究扑救方案

  中方抵达时,越方正在组织灭火工作,越方现场有8辆消防车及两辆钩机在工作。中方到达火灾现场后,立即用60米举高喷射消防车在南面出水控火,25米举高高喷消防车在西面出水控火,其余水罐消防车在东面用移动水炮出水控火并做好供水保障,越方消防力量在北门及仓库内部出水控火。中方还派出2辆大功率铲车到场协助救援。

  4日下午13时20分,火势得到初步控制,有效阻止了火势向北面及东面两个仓库蔓延。晚上22时许,火灾现场已经开辟了180米的防火隔离带,火灾已经得到完全控制,保护了毗邻12万平方米厂房库房,保护财产价值十几亿元。5日凌晨4时25分,防火隔离带彻底贯通。4时40分,现场所有救援力量对火场发起总攻,并于5时10分将明火完全扑灭。

  经了解,发生火灾的是一中资企业在芒街市海安工业区第四纺纱分厂仓库,距离芒街口岸10公里,火灾发生于4月4日凌晨3时左右,受灾面积6万多平方米,着火燃烧面积8000平方米,折合人民币十几亿元的企业财务受到威胁,直接损失近两亿。

  此次跨国救援行动,得到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的高度赞许,以及越南广宁省人民政府的高度评价。东兴市和越南芒街市仅一河之隔,是"早相见,晚相望"的邻居,友谊源远流长。双方于2015年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在党际交流、跨境合作、消防合作、边境管控、医疗救助、文化交流等领域都有着深入的交流合作。这次跨国救援行动中,不仅为中资企业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保护了同胞的财产安全,也体现中越睦邻友好的精神。馨瑶 徐玉莹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