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壮乡首府玩转《广西三月三》快闪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 4月2日晚,以“广西三月三 南宁欢迎你”为主题的公益快闪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据了解,为持续打造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品牌,展示全区各族人民的文化自信,推动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广西文化厅于今年3月底起在全区宣传推广“壮族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等一批优秀民族歌曲。同时,遴选出11首代表性歌曲,除《广西尼的呀》外,还包括歌曲《领航新时代》、歌曲《筑梦中国》、壮族歌曲《壮锦献给毛主席》、彝族歌曲《赶圩归来啊哩哩》、歌曲《春暖花开三月三》、歌曲《唱着山歌等你来》、壮族歌曲《三月三,九月九》、苗族歌曲《跺跺脚》、京族歌曲《南海风》、瑶族歌曲《飘飘瑶》。

  “壮族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等优秀民族歌曲宣传推广活动持续全年。“广西三月三 南宁欢迎你”主题快闪活动是此次宣传推广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本次快闪活动导演陈春燕介绍,快闪深受年轻人喜爱,运用时尚流行形式去演绎《广西尼的呀》,传承广西“三月三”民族文化,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从而让更多的人喜欢广西,喜欢南宁。

  活动主办方透露,此次活动旨在用时尚流行的快闪形式,宣传和推广广西,讲好广西故事,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展现首府南宁的新时代风貌,展示南宁开放、包容的姿态,彰显广西的文化自信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担当。

  当晚的主题快闪活动视频将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将现场热烈的气氛传达给每一个热爱传统文化的观众,并向全国、全世界的朋友发出热情的邀请,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来广西,来首府南宁欢度壮族“三月三”。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