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東博會柬埔寨展在金邊開幕

2018-04-01
来源: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為促進中柬兩國經貿合作,幫助中柬兩國企業開拓市場,展示兩國優質商品,2018中國—東盟博覽會柬埔寨展(以下簡稱“柬埔寨展”)於3月30日在金邊鑽石島會議展覽中心(DICEC)正式拉開帷幕。

  據了解,本次柬埔寨展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舉辦的規模最大的東盟國家巡展。重點展示中柬兩國知名企業的優勢商品,參展單位和企業共290家,展位數共計440個,展覽規模達8000平方米。此次展覽,柬埔寨方組織了眾多企業參展,如柬埔寨加華綜合企業集團、國宏(柬埔寨)實業有限公司、柬埔寨老漢興酒業(集團)有限公司、優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等。同時,中國知名企業報名參展,不僅有東博會舉辦地廣西的企業,還有中央直屬企業和來自中國山西、福建、浙江、湖南、廣東等20個省區的企業參展。第15屆東博會中國“魅力之城”北海市也將充分展示其城市形象、曆史文化底蘊、開放發展的面貌和優勢產業。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介紹說,此次展覽既有中國和柬埔寨 兩國知名和優勢企業參與,也有一大批具有很強互補性和巨大市場潛力的企業及特色商品參展。展覽內容主要集中在中國有優勢,同時柬埔寨急需的行業類別,如:機械設備、電子電器、農業、輕工、建材、節能環保等領域的商品及技術服務。除此之外,此次展覽十分契合柬埔寨的實際需求。同期還將安排柬埔寨投資推介會、中柬技術對接洽談會、商務考察、貿易配對等活動,幫助柬埔寨和中國企業相互開拓市場、為柬埔寨引進中國資本和技術,促進共贏。

  柬埔寨商業部常務副部長春達拉在致辭中稱,柬埔寨十分對吸引外資方面十分重視,為外來企業創造了很多便利條件。本次柬埔寨展的舉辦將加強中國與柬埔寨在經濟與貿易中的合作,希望參展的中國企業能在柬埔寨尋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並在柬埔寨投資創業。

  東博會舉辦地廣西與柬埔寨相鄰近,是與柬埔寨聯系最緊密的中國省區之一,也是中國—柬埔寨合作和中國—東盟合作的堅定推動者。東博會將進一步發揮東博會平台作用,推動廣西與柬埔寨及中國和柬埔寨的合作,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升級版建設,擴大在經貿、園區、科技、農業、漁業、港口物流、旅遊等多領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