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凌云将举办“两会一赛”活动促发展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馨瑶、实习记者蒋芝东报道:近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将于4月10日至16日举办2018徒步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凌云站)全国徒步大会、第二届生态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茶交易会和“凌云白毫茶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简称“两会一赛”)。

  据凌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金亮介绍,凌云白毫茶因其叶背长满白毫而得名,是目前亚洲唯一能加工成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青茶等六大茶类的茶树品种,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第一产业。进入3月份以来,凌云白毫茶春茶已经正式上市,而4月,正是春茶最丰润的时候。

  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升凌云白毫茶品质和综合效益。近年来,凌云县走出一条“政府搭台、文化开道、经贸唱戏”的特色路子,不断推陈出新,全方位展示凌云白毫茶产业优势与文化特色,每年举办“两会一赛”,将白毫茶产业与文化、体育、旅游等进行有机结合,不断扩大凌云白毫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脱贫攻坚。

  凌云县文广局局长冉景奎称,今年“两会一赛”活动内容丰富,紧扣“茶文化+”和“体育+”“文化+”的原则,将凌云白毫茶文化与象棋有机结合,举办“凌云白毫茶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让品茶和下棋一静一动两种传统文化融合,展示中华智慧的精妙。此外,比赛还邀请了世界象棋联合会会员,欧盟和东盟的非华裔棋手,届时将有200余名中外棋手赴凌云对弈。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