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钦州开赛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记者16日从广西钦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将于4月30日在钦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坦桑尼亚、乌干达、肯尼亚、埃赛尔比亚等国家与地区共预计12000多名选手参赛。

  钦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春华介绍,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并纳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与往年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为了让参赛选手发挥出更好的成绩,同时更好展现钦州城市风貌,2018年的赛事线路进行了大调整,由2017年的折返跑调整为环城一圈跑。比赛线路经过永福大桥、梦园广场、白石湖广场、和谐塔、钦江三桥,两次跨越钦江,途经北部湾北大道,最后在永福西大街冲刺。赛道全线绿化带、植物配置丰富多样、层次分明,花木锦簇,钦州市良好的生态自然风光将尽显无遗,选手及观众可以充分感受钦州的城市风貌和文化、经济和生活景象。

  近年来,钦州市致力打造“中国最美内海城市”,加快建设一个绿色、低碳、具有岭南风格、滨海风光、东南亚风情的宜商宜居宜游滨海城市。赛事将打造成为展示钦州城市形象、市民广泛参与的体育盛事,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和马拉松水平提高。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四分马拉松(10.5公里), 迷你马拉松(5公里),老年人健步走(1公里)4个项目。截至4月15日,报名参赛的人数已超11000 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四分马拉松” 3000人、“迷你马拉松”4000人、老年人健步走1300人,在已经报名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2岁,其中外籍选手28人。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