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国内外专家齐聚柳州共探工业旅游发展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论坛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4月18日, 2018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在广西柳州工业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以“新时代 新工业 新旅游”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国内外资深工业旅游专家共同探讨工业旅游发展,另外全国19个省(区、市)旅游部门领导、国内知名工业旅游示范点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论坛。据悉,这是广西首个工业旅游国际论坛。

  柳州市市长吴炜在致辞中表示,柳州市以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通过整合资源、拓展空间、丰富、产品体系、创新业态,促进柳州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把柳州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度假旅游城市、工业旅游示范城市、生态文化旅游城市。

  据悉,本次论坛持续两天,分为政策探索、专家视角、高端对话、经验介绍四个板块的内容,由亚太旅游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从旅游管理部门角度在政策环境方面进行了主旨演讲。值得一提的是,论坛上还发布了工业旅游《柳州倡议》。

  论坛期间,参会嘉宾还对对柳州百里柳江、工业博物馆、螺蛳粉产业园、宝骏新能源汽车生产季度等工业旅游点进行了观摩调研。通过本次论坛,有利于柳州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工业旅游发展的成功经验,着力培育新时代旅游发展新动能,丰富全域旅游建设新内涵,深度推进产业融合,提升广西在全国工业旅游发展乃至东盟国家中的地位,充分发挥柳州市工业优势,突出柳州特色旅游资源,按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柳州市产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