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环江:“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彰显毛南魅力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凌燕、徐玉莹报道:近日,记者从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了解到,4月11日至5月15日,毛南山乡通过举办“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消费品牌系列活动,庆祝一年一度“三月三”佳节,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环江人民的风采,推介多彩毛南文化和环江喀斯特生态旅游区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民族文化进校园暨2018年中小学‘戏曲进校园文艺比赛’拉开帷幕,在城西体育场举办戏曲进校园文艺比赛。压轴之作是4月15日在川山镇下寨景区举办的主题为“飞歌柳郎咧·唱响世遗地”——2018年毛南山乡同庆“壮族三月三”文艺活动。该活动包含“飞歌柳郎咧·唱响世遗地”文艺演出、“壮族三月三·河池嘉年华”山歌会、“和谐环江·团结进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民族特色美食展示、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斯特”杯徒步比赛、优秀戏曲展演、特色产品展销、环江香猪秀等10项丰富多彩的内容。

  此外,还将举办第三季中国新歌声环江赛区“三月三”海选活动以及以“壮族三月三·e网喜乐购”为主题的农产品展销促销活动。4月16、17日晚,在县民族文化广场举办第三季中国新歌声环江赛区“三月三”海选活动,进一步加大“世遗环江·多彩毛南”两大品牌宣传力度,发现和传播环江好声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三月三”节庆氛围。

  4月12—5月12日,促销活动围绕“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e网喜乐购”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和集中促销的方式开展农产品展销促销活动,激活城乡购买力,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环江名特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环江特色知名品牌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