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南寧舉行2018年北部灣快樂籃球聯賽研討會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徐玉瑩報道:4月27日,“2018年北部灣快樂籃球聯賽研討會”在廣西南寧市的北部灣大廈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等主要領導,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南國體育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企業代表以及區直機關、區直企業、區內高校的參賽隊伍代表參加了本次研討會。

  據悉,“北部灣快樂籃球”是針對廣西區域的籃球愛好者專門量身定制的籃球賽,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幾經研究,大膽創新,將專業的籃球器材和規則稍加改造,推出的面向普羅大眾的新運動項目。“快樂籃球”最大的改變就是將高高在上的籃球框下降到普通人可以玩轉花樣灌籃的高度,球和場地、比賽規則也相應地有一些改變,旨在讓更多的人能夠無障礙地參與,讓非專業人士也能盡情地玩轉籃球,從而在保持力量與技術的基礎上,增加這一運動項目的娛樂性、表演性、觀賞性。去年年底在南寧舉辦了為期三天的“百越山泉杯”快樂籃球聯賽,來自廣西區直機關、區直企業和區內高校的近40家代表隊角逐了這一饒有趣味的新穎運動,場內場外驚喜不斷,社會反響很好。

  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在研討會上表示,北部灣快樂籃球聯賽已曆時兩年,舉辦“2018年北部灣快樂籃球賽”為廣西區體育休閑事業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和空間,北投集團及相關的賽事公司要認真策劃、思考、總結經驗,將賽事打造成廣西地區休閑體育發展的一張名片,夯實廣西健身休閑產業基礎,培育新的增長點,推動體育產業健康發展。

  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曾慶生表示,“北部灣快樂籃球”通過運動與娛樂結合,將吸引廣大群眾參與進來,使之成為又一具有廣西特色的運動項目。同時將比賽與企業文化相結合,促進體育與產業的融合。北投集團將完善競賽規則和活動策劃,加大媒體宣傳,辦好這一賽事。

  研討會上,大家興致勃勃,對快樂籃球寄予很高的期望,並從不同的角度來對如何打造、如何推廣這一新生事物各抒己見。

  據介紹,“北部灣快樂籃球”不但要在廣西全面推廣,還要走向全國。不久,城鄉大眾將能看到不一樣的籃球,以及運動健兒不一樣的的風采。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