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陈武会见驻华使节团 冀加强产能合作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邕会见外交部驻华驻华使节团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25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访桂的驻华使节团,陈武在介绍广西时表示,广西以糖业为代表的农业资源丰富,以汽车为代表的工业制造发展良好,尤其是广西正积极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希望推动中国-中南半岛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参与,进一步拓展多式联运线路、持续加强通道软硬件建设。
 
 
考察团成员在参观坭兴陶创意产业园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也带来了很多发展机遇,广西作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物流枢纽地理位置优越,我们期望广西与非洲能在农业机械,尤其是产能合作上加强合作。”喀麦隆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代表考察团发言时表示,希望此行之后,双方将有商务代表团就南向通道建设开展合作。
 
 
驻华使节团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选购商品
 
  25日上午,驻华使节团还前往钦州市坭兴陶创意产业园、钦州保税港区,对以钦州为代表的北部湾经济区港口物流、跨境电商、文化产业进行考察。马丁·姆巴纳还表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让他印象非常深刻,看到广西作为中国南部物流中心、枢纽的发展潜力。“我们享受中国文化,同时也打开了眼界,相信广西能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马丁?姆巴纳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钦州保税港区国际商品直销中心,各国驻华使节对中国的跨境商品发展兴趣浓厚。“这款巧克力的可可就是从加纳生产的,加纳有全球最好的可可,我们也希望寻求能与钦州保税港区这样的机构合作,寻求渠道把可可或者类似可可酒这样的产品出口到中国。” 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在参观德国商品馆时说。爱德华·博阿滕强调,目前加纳每年从中国进口65亿美元商品,出口15亿美元,希望能把更多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弥补贸易逆差。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