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崇左:三大国际赛事共促文体旅融合发展

2018-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 26日记者从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年终总决赛、2018崇左UDO亚洲街舞锦标赛、英国LS亲子探险系列赛中国(崇左)站三项国际赛事将于今年7月至11月期间在广西崇左市举行。

  崇左市市长何良军介绍,崇左是生态旅游名城,壮族先民骆越民族的聚居之地,壮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90%,是全国壮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千百年来,壮族先民依山而居,傍水为临,形成了左江壮族民歌、龙州天琴艺术、天等打榔舞等传统民俗文化,以及抢花炮、抛绣球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近年来,崇左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美的山水风光,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养老养生”融合发展。崇左市将以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的举办为契机,积极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推动体育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崇左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把崇左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表示,崇左拥有最纯净的田园风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如诗如画的左江,崇左独特的地形地貌以及人文风情上毫无疑问是最适合举办崃淂赛的,通过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将崇左打造成为体育旅游标杆城市,中国-东盟的户外运动之都。
 
  据悉,本次活动是崇左首次引进国际IP赛事,这三项赛事将从7月开始到11月,其中: 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年终总决赛于7月份在龙州县举行;2018崇左UDO亚洲街舞锦标赛于11月上旬在崇左市体育中心举行,优胜者分别到宁明花山和大新德天瀑布景区进行表演赛;英国LS亲子探险系列赛中国(崇左)站于11月下旬在崇左市园博园举行。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