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柳鋼:攝影藝術大展獻禮建廠60周年

2018-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報道:4月27日,“工業畫卷·魅力柳鋼”全國攝影藝術大展(南寧站)在廣西規劃館開幕。廣西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高旭,柳鋼黨委書記、董事長潘世慶,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廣西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韋從克、藍建強出席開幕式。

  據了解,“工業畫卷·魅力柳鋼” 是圍繞“廣西工業·魅力柳鋼”主題舉辦的全國性攝影藝術大展,也是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建廠六十周年活動之一。從2017年5月開始征稿至2017年12月截稿,其間舉辦了兩期面向社會的“攝影開放創作日”活動,有380多人次進入到柳鋼生產廠區進行攝影創作。此次展出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226名攝影人創作的攝影作品1427幅(組)、2451張照片,並由中國攝影家協會組織全國著名攝影家組成評委,對作品進行認真評選,最終評選出了100幅(組)優秀作品,同時還擇優挑選了若幹幅反映柳鋼企業社會責任和企業文化建設的攝影作品進行展出。

  潘世慶在開幕式致辭稱,今年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以及柳鋼建廠60周年,為展現柳鋼一甲子的奮鬥曆程和取得的業績,展現廣西工業企業的時代新風貌,柳鋼組織開展了本次全國攝影藝術大展活動。以攝影人的視角記錄了廣西工業企業的發展成就,用熱情洋溢的畫面語言,反映了柳鋼60年來取得的可喜成績和發生的巨大變化,充分展現了廣西工業人的自豪與成就感,表現了廣西工業人勇於拼搏、不懈奮鬥的精神風貌,謳歌了廣西工業企業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的時代主旋律。下一步,柳鋼將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中國制造2025”決策部署,大力實施沿海戰略,打造柳鋼發展新基業,推進企業更可持續、更高質量發展,努力為廣西實現富民興桂新跨越作出積極貢獻。

  作為中國500強企業、中國鋼鐵行業重要生產服務商,柳鋼是立足鋼鐵主業、多元化經營的我國華南和西南地區最大、最先進的鋼鐵聯合企業,位列全球鋼鐵企業第32位,在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發布的2016年鋼鐵企業競爭力評級結果中,柳鋼獲評“A級競爭力特強鋼鐵企業 ”。

  據悉,“十三五”期,柳鋼將抓住國家實施“一帶一路”倡議機遇,借北部灣大開發之勢,把握“本部轉型升級、沿海有序發展、多元聚焦集群、集團戰略管控”四大戰略轉型重點,加快防城港鋼鐵項目建設,激發玉林中金金屬科技有限公司及十一冶建設集團產業並購重組活力。努力打造成為年產值超千億元、在中國有重要影響力的綜合型鋼鐵強企集團。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