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广西三江:侗寨“月也”迎五一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龚普康报道:4月30日,“月也”队伍身着民族盛装行经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岜团村路段。

4月30日,“月也”队伍撑着花伞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牙寨村归盆屯围成爱心形状。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十多个村寨举行两年一度的大型“月也”活动,数千名侗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手撑花伞,列着长队徒步走村串寨,构成侗寨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吸引八方游客前往观赏体验。

4月30日,“月也”队伍撑着花伞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牙寨村归盆屯集合。

  侗族“月也”,意为集体游乡做客,是侗乡的一种社交习俗。侗族某一村寨同胞按约定到另一个侗寨做客,期间要举行赛芦笙、民俗表演、百家宴等活动,以此强化侗族村寨间的文化交流和团结友谊。

4月30日,“月也”队伍身着民族盛装行经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岜团村路段。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