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驻华使节望促中外工业项目合作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驻华使节试乘宝骏汽车。

驻华使节团参访柳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日前,访问广西的驻华使节团最后一站到达柳州,围绕传统工业的发展与振兴,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柳州工业博物馆以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在参观宝骏基地时,当场表示有意订300辆回国做警车使用。宝骏“神车”也引得驻华使节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我们之前也看过一些汽车工厂,但是宝骏让我觉得科技很高,价格更便宜,设计和质量感觉不错,性价比很高。” 爱德华·博阿滕说,他会跟相关部门提议来柳州看看,订购一批汽车供警方使用。爱德华·博阿滕还希望广西与加纳能加强在采矿业、农业方面的合作,他说,广西上千人在加纳生活,从事采矿、农业、建筑业,广西在农业方面的科技水平很高,并且在开采小矿井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在柳州工业博物馆,驻华使节通过影像、文字参观了解到柳州工业、中国工业的发展历史。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罗克告诉记者,去年英国在广西有一些投资,今年将会继续探寻一些项目的合作,尤其是园博园项目。“在柳州我看到了高质量的汽车,看到了非常努力工作的工人,英国是第一个加入亚投行创始国的国家,我相信广西会在‘一带一路’当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罗克说。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