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2018年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系列赛钦州开赛

2018-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年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广西钦州市举行。曾开宏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4月30日,2018年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广西钦州市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坦桑尼亚、乌干达、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与地区共计120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外籍选手28人。

  据悉,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并纳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赛事共有四大比赛项目,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四分马拉松(10.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老年人健步走(1公里)4个项目。

  与往年马拉松比赛不同的是,为了让参赛选手发挥出更好的成绩,同时更好展现钦州城市风貌,2018年的赛事线路进行了大调整,由2017年的折返跑调整为环城一圈跑。比赛线路经过永福大桥、梦园广场、白石湖广场、和谐塔、钦江三桥,两次跨越钦江,途经北部湾北大道,最后在永福西大街冲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PHILIP KIPLABAT KIGEN以1小时9分9秒夺得半程男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Kepha Ondima Ondima以1小时11分51秒获亚军,肯尼亚选手PHILEMON KIPRUTO KIPTOO以1小时13分45秒获季军。

  钦州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地理中心,是有着千年历史的岭南古城、英雄故里、海豚之乡、坭兴陶都,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之一。近年来,钦州市致力打造“中国最美内海城市”,加快建设一个绿色、低碳的,具有岭南风格、滨海风光、东南亚风情的宜商宜居宜游滨海城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