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守望非遗研学旅行”活动创新民族文化教育方式

2018-05-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蒲庙花婆文化表演现场。

壮乡竹竿舞 。覃文宇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5月2日,由山丰原研学机构联合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和广西骆越文化研究会开展“守望非遗研学旅行”活动在广西南宁市田野牧歌山丰原研学基地举行。

  据了解,来自南宁市邕武路学校的800多名学生参加了该项活动。著名民族文化专家走进中小学课外民族文化遗产传承教育活动现场和同学们零距离地交流民族研究成果,这在当地教育界还是第一次。本次活动展现了广西当地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宁白话童谣、蒲庙花婆文化、壮族八音、天琴、舞春牛、师公舞、壮族山歌等。同学们第一次集体走出教室,在田野牧歌山丰原研学基地学习和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文化。通过学习和体验广西本土的非遗项目,参加传统礼仪和节庆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民族传统习俗文化的内涵,增进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认知了中华文明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

  山丰原研学机构致力于研学基地的打造和课程开发,创新传统文化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以旅游和课外活动寓教于乐,成为南宁市民族文化进学校的一个标志性名片。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