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鹿寨将举行国际越野跑嘉年华

2018-05-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網讯】5月3日,记者从2018广西柳州市鹿寨中渡古镇国际越野跑嘉年华新闻发布会获悉,鹿寨县将于5月19日在中渡古镇举行首届国际越野跑嘉年华。

  据了解,首届国际越野跑嘉年华活动规模计划1500人,比赛项目设置有:50公里组、25公里组、10 公里组以及定向赛。比赛起点为中渡古镇,终点为香桥鹿鸣谷,赛道将穿过香桥、九龙洞两个喀斯特溶洞。目前赛事已吸引大批越野跑爱好者争相报名,报名情况超出了预期,组委会已提前20天关闭报名通道。截止4月29日,越野赛项目50公里组有538人报名,25公里组有570人报名,10公里组有487人报名。其中,精英选手150人报名。定向越野赛项目,报名198组,共计396人。选手分别来英国、法国、德国等22个国家以及国内广西、广东、福建等9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

  会上,鹿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波称,本赛事设置呈现多元化,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让不同层次的跑者体验越野跑的乐趣,赛道设计融入了中渡八景:香桥仙境、响水涌泉、鹰山挂月、洛江春汛、西眉烟雨、东岭晴岚、龙潭秋月、独秀凌霄。选手们可以与溶岩峰林、地下河、天坑、竖井擦肩而过,用双脚丈量这座天然的“喀斯特地质博物馆”,去探索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介绍,鹿寨中渡古镇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自然条件和旅游资源,享有“四十八弄的明珠”之美称,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镇、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从其本身的自然资源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自己独有的赛事IP,具有长足发展。此次赛事是鹿寨县谋划创新体育旅游“一盘棋”融合发展的其中一个项目,是继去年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之后,又一重大品牌赛事。组委会计划在3-5年内将中渡国际越野跑嘉年华培育成为鹿寨县的国际名片,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主题嘉年华之一。

  下一步,鹿寨将以户外体育赛事促进基地化发展,实现体育旅游的常态化,开发户外旅游、体育旅游产品,提供相关配套服务,打造体育旅游产业链,让中渡古镇成为广西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的新热土。(馨瑶、徐玉莹)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