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秦春成:桂林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算好旅游发展"大账"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欧阳萍报道:"桂林今年会有序推进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适度下调,有条件的景区甚至免费开放。"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全国两会期间就景区改革问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秦春成还说,改革还需引导国有景区转换思维,从算门票收入的"小账"到算带动旅游发展的"大账"。

  通过旅游业态的丰富,新旅游产品的不断推出,去年桂林市全年接待游客8232.79万人次,同比增长52.86%,实现旅游总消费971.76亿元,增长52.48%,两项指标增长势头迅猛。秦春成说,今年桂林还将在文化、旅游与科技方面继续探索,今年,桂林的旅游总消费预计突破千亿。

  "调整国有景区门票需要多部门进行磋商和考虑,而随着市场主导的加强,游客也会有倾向性的选择,对许多非国有景区也会带来一些影响。"秦春成认为,景区应当不断创新丰富旅游业态以及经营方式,推出更多吸引游客的上下游产品,增加非门票收入。

  积极推动桂林山水文化走出去

  山水与文化、科技、生态相结合是近年来桂林市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的主导方向。"桂林2100多年的建城史,在1982年就获国务院批复为第一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我们在推动文化走出去上下了许多功夫。"秦春成告诉记者,目前引入欧洲歌剧元素的《刘三姐》将于7月在国家大剧院上映,并在全国巡演,下一步力争到东南亚各国进行巡演,此外,集桂剧精粹的《桂林有戏》也将全面推向市场。

  此外,秦春成还特别提到去年国庆期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乘桂林旅游一事。"特首盛赞桂林山水如画般秀丽,并积极推动两地高铁直通。"秦春成说,桂林到香港两地直通多方一直在推进,今年会有进一步的结果,希望通过与香港的紧密联系,让更多人熟知桂林的旅游和文化。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