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余瑞军: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型

2018-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广西人大代表、柳城县县长余瑞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柳城通过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发展向精、优发展。余瑞军认为,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必须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型。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8年广西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绿色生态导向,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柳城县现代化农业体系已经初步完善,粮食、甘蔗、水果、桑蚕、蔬菜、食用菌、茶叶、生猪等农业八大产业生产稳定,优势明显。“目前柳城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17个,11个已经通过认定;建成农业示范基地71个、科技推广创新示范区13个;基本实现“乡乡都有示范区(园)。”余瑞军告诉记者,柳城农产品质量大幅提升,柳城蜜桔、伏侨牌伏虎绿茶和红茶、亚亮牌柳城酸笋等产品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认证,柳城优势主导产业布局逐步完善。

  余瑞军透露,今年柳城启动实施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多个农业示范区及生产基地建设:一是推动“稻花飘香”“蔗奏凯歌”“侨城桔缘”等3个示范区升级为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二是着力打造广西甘蔗良种基地和“双高”示范县;三是对接柳州“菜篮子”建设,建设柳州最大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四是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推进畜牧产品精深加工,做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五是对接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螺蛳粉原料基地。

  余瑞军还透露,目前柳城正在打造占地千亩的农业生态养殖循环产业园,实现养殖体系的供给一体化,达到节省能源、提质增效的目的,力争打造成广西生态农业示范性项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