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莫振华:发展好农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着力点

2018-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广西人大代表、永福县县长莫振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琳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广西今年将每年补助60亿元,启动“乡村振兴”三年计划,从乡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入手,重点支持县域和乡村发展。广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永福县县长莫振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乡村振兴在农村主要要解决好农民的收入问题,而提高农民收入要从发展农村产业入手。莫振华认为,通过质量兴农,推动农业提效、乡村繁荣、农民增收,让农民“自富”起来。

  广西永福是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罗汉果之乡。 “永福县目前种植有罗汉果7万多亩,沙糖桔有40多万亩,是罗汉果、沙糖桔的主产区,通过农产品标准化种植、完善深加工产业链,去年,永福罗汉果产值超7亿元,而沙糖桔产值今年有望突破40亿。”莫振华告诉记者,部分农户仅依靠沙糖桔种植,年收入过百万,可谓“藏富于民”。

  莫振华透露,今年永福将在完善农产品产业链上继续下功夫。“一是积极创建罗汉果、沙糖桔核心示范区,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努力打造农产品优质标杆;二是在永福县内建成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并通过创建罗汉果小镇,进一步完善深加工体系,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三是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打响永福富硒品牌。”莫振华说,做特做优现代农业,农民富了,农村就有了希望。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