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微博,连接环江走向世界

2018-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凌燕、通讯员冉毅宏报道:1月23日,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初心·使命·新征程——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举行。金梧桐·县域论坛作为本次“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的分论坛之一,颁发了“县域经济十大网红奖”“县域文化创新案例奖”等11个奖项。其中,广西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凭借“环江三十周年县庆活动”宣传案例,在金梧桐·县域论坛上荣获“县域文化创新案例奖”。

  据了解,金梧桐·县域论坛作为“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的分论坛之一,围绕“大V赋能县域发展”“县域品牌及农产品品牌打造与上行”和“县域招商引资”三个议题。旨在探讨和分享抓住十九大赋予县域经济发展的新机遇、释放“互联网+”提供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之道,共享县域经济发展新思维和新模式,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壮大。

  据悉,环江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是世界自然遗产地,为了大力宣传“世遗”“民族文化”两大品牌,近年来,在新媒体的趋势下,环江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宣传工作。环江先后开通、成功运营了“环江发布”“看环江”“今日环江”等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同时积极与区、市新媒体合作,加大对全县各项活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此次获奖的县庆活动宣传案例中,环江与新浪广西进行合作,利用微博连接县域品牌活动,以大V行+一直播+微博图文直播+微博开机报头定向广西+新浪新闻APP定向广西开机报头+H5专题+PC专题+新浪优势广告资源等新媒体传播形式,进行线上线下联动传播+新媒体的推广,覆盖了微博、微信、PC、APP、Wap端,为县庆活动预热和宣传造势,其中,微博话题#环江30周年县庆#阅读量253.7万+。微博宣传很好地展示县域旅游风光、特色旅游产品文化和毛南族文化魅力,实时传递环江30周年县庆盛况,使环江成为了“县域+新媒体”先锋阵营,为世界自然遗产之地-环江的自然文化、民族团结等名片扩大互联网宣传。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