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第三屆兩岸青年農業論壇在賀州舉行

2017-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启动仪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2月9日,以“兩岸青年攜手同心,耕耘農業新未來”為主題的第三屆兩岸青年農業論壇在“世界長壽市”廣西賀州市舉行。來自台灣和大陸各地的青年朋友、農業專家、青年農業創業家、農業產業社團組織負責人等500多名參加,探討共同創新發展現代農業產業,推動兩岸青年農業領域的合作。

  賀州市委書記李宏慶在開幕式上致辭說,賀州生態環境優越,長壽特質明顯、農業資源富集,是全國唯一的“中國長壽之鄉”縣域全覆蓋的設區市,於去年順利通過了“世界長壽市”認證。近年來,賀州充分發揮生態環境優良、長壽特質明顯的優勢,全力打造生態健康千億元產業,全面推行“長壽+”發展模式,推動大健康與大生態、大旅遊深度融合,培育壯大“長壽 養生”經濟。特別是積極推動長壽特質與農業發展深度融合,大力實施現代特色農業產業品種品質品牌提升行動,加快發展富硒農業、生態有機農業等,培育具有生態特色、長壽特色的“名優特”農產品,積極打造具有影響力的生態健康食品供應、研發、生產基地。台灣現代農業發展擁有比較先進的理念、模式、技術和管理經驗,值得賀州學習借鑒。賀州將以此次論壇為契機,以兩岸青年農業創新園區項目為重要平台,進一步加強與台灣地區在農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兩岸青年農業論壇是強化兩岸青年農業人才培養、農業產業互助、農業信息互通、農業科技發展、農業風險防控等領域合作的重要平台。第二屆兩岸青年農業論壇成功舉辦以來,賀台兩地在文化交流、扶貧幫困、項目建設上加強溝通與合作,特別是重點推進兩岸青年農業創新園區項目。“十三五期間”,兩岸青年農業創新園區規劃面積為以黃姚古鎮為核心向周邊輻射100平方公裏的區域,規劃建設項目71個,總投資額460.1億元,力爭兩岸青年農業創新園區項目獲得國台辦授予“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標牌和證書。

  據了解,第三屆兩岸青年農業論壇除開幕式和主旨論壇外,還將在9-11日舉辦4個分論壇,廣泛探討兩岸青年農業創新與創業、兩岸農業專業技術、兩岸現代田園綜合體建設、兩岸茶產業發展等問題;開展圓桌會議、招商推介會、兩岸青年同心路跑、青農沙龍、聯歡晚會、兩岸農業展、茶葉展銷會、台灣美食展、考察農業產業和鄉村建設等活動。通過形式多樣的活動,構建加強與台灣農業產業園區合作機制,彙聚兩岸青年的智慧力量,助推兩岸農業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