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糖業協會發布首個團體標准《白砂糖》

2017-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12月6日,記者從發布會獲悉,廣西糖業協會在南寧市正式發布團體標准《白砂糖》,這是廣西制糖行業首個團體標准,也是全國首個糖業團體標准。

  據介紹,《白砂糖》團體標准是由廣西糖業發展辦公室、廣西糖業協會、廣西產品質量檢驗研究院、廣西大學、廣西制糖學會等單位共同起草的,已通過廣西糖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審核,將於2018年1月1日正式實施。

  據了解,廣西是全國最大產糖省區,多年來食糖產量占全國的60%以上,保障中國食糖的有效供給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全國糖業的風向標。白砂糖是目前我國制糖業最大的單一大宗產品,《白砂糖》團體標准的制定填補了廣西乃至全國糖業空白,這是中國糖業的首個團體標准,優於國家標准,由企業自主采納,對產品品牌的行業認證,有利於廣西糖業的質量和品牌提升,樹立話語權和競爭力。

  廣西糖業協會農光理事長在會上介紹並發布了標准。農光介紹,《白砂糖》團體標准是在國家標准GB/T 317-2006《白砂糖》的基礎上,結合廣西白砂糖生產企業實際情況進行了修訂,特別是做到了三大提升。一是制訂嚴於國家標准的二氧化硫、混濁度、不溶於水雜質的考核指標。二是在產品包裝標志上要求增加產品二維碼防偽標志。三是取消產品等級中的二級品,統一了質量要求。

  廣西制糖學會理事長李凱表示,糖制品目前已變為人們的常用日用品,《白砂糖》團體標准比國家標准更高、更難達到,標准的實施,讓廣西糖業企業必須加大投入,進行創新,這有利於提升廣西糖業的技術水平,尤其在確立廣西糖業的領先地位和食品安全方面具有重大意義。(馨瑤、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