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龍州舉行2017中國食用菌行業秋博會

2017-11-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龙州县扶贫经验交流会现场

秋博会现场的食用菌展品

中国-东盟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9日—31日,2017中國食用菌行業秋季博覽會暨第二屆食用菌產業精准扶貧經驗交流會在廣西崇左市龍州縣舉行。此次大會以“立足西部、聚焦東盟、精准扶貧、提檔升級”為主題,旨在推動食用菌產業更好地服務於精准扶貧工作,引進食用菌企業落地,實現產業配套和升級。

  據了解,廣西是我國西南地區重要的農業主產區,農耕文化極為豐富,采食食用菌的曆史長達數千年,具有發展食用菌產業的天然優勢。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和產業精准扶貧的不斷推進,食用菌產業依靠其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成為“一帶一路”建設和產業精准扶貧的重要部分。

  據介紹,2016年廣西食用菌總產量129萬噸、總產值115億元,總產量總產值連續四年保持“雙百”,分別比2005年的總產量34萬噸、總產值13億元增長279%和785%,實現了喜人的“十二連增”。同時,廣西積極與東盟國家開展食用菌方面的交流合作,先後與越南、老撾聯合實施了“食用菌優新品種及其集成配套技術在越南北部的合作推廣與示范”、“老撾高溫珍稀食用菌種質資源收集及創新利用”等研究項目。

  龍州縣副縣長陸芳在扶貧交流會上表示,近年龍州利用地理優勢積極發展食用菌產業,食用菌產業發展迅猛,扶貧攻堅成效顯著,已經培育了2家龍頭企業和34個專業合作社,使每個貧困戶平均增收2.4萬元人民幣,幫助400多戶貧困戶成功脫貧。

  據悉,本次秋博會期間還舉行了中國—東盟食用菌產業發展大會、廣西食用菌協會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龍州縣特色產業招商推介會等配套活動,吸引了80多家企業參展投資。(馨瑤、蔣芝東)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