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廣西特產行銷全國河池市本地酒品專場推介會在邕舉行

2017-10-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簽約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馨瑤、實習記者陳奕萱報道:10月26日,廣西河池市在南寧舉行廣西特產行銷全國河池市本地酒專場推介會。會上,河池市副市長韋祖林、廣西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許謹致辭,河池酒企代表分別進行酒品產品及品牌介紹推薦並舉行簽約儀式。

  據了解,此次推介活動以“長壽福地 酒醇飄香”為主題,旨在通過線下品鑒和線上展銷的方式,全方位、立體式展示河池本地酒特點和魅力,宣傳推介河池各種名優酒,搭建河池酒業營銷平台,拓展酒企消費市場,增進與經銷商、媒體的對接交流,促進河池酒業融合發展。

  河池是廣西資源富集區,素有中國有色金屬之鄉、中國水電之鄉、世界銅鼓之鄉、世界長壽之鄉、壯族歌仙劉三姐故鄉的美譽。河池也是漢、壯、瑤、苗、毛南、仫佬等多民族聚集區,視酒文化為一種文化符號和文化消費。河池酒文化源遠流長。清代詩人鄭獻甫曾用“人言德勝酒,色奪洞庭綠”“聞香十裏遠,開壇千人醉”的絕妙佳句贊譽紅蘭酒。

  河池市副市長韋祖林在會上表示,近年來,河池把獨特氣候環境、原生態糧食、優質礦泉水結合起來,按照“一地一品”或“一地多品”的生產格局,釀造出了具有河池地域特色的酒類產品。同時,河池積極推進釀酒業與旅遊業融合發展,把旅遊觀光和企業宣傳有機結合起來。此外,河池還以供給側改革為契機,大力推動河池酒品牌建設。

  據悉,河池酒品豐富、風格多樣,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截止目前,河池釀酒企業已達22家,規模以上企業5家,形成了黃、白、紅、清和保健酒齊頭並進、特色突出的五類產業集群。2016年,河池酒產量達到8.495萬噸,規模以上釀酒企業實現產值34.19億元。釀酒產業已經成為河池重要的支柱產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