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圆满落幕

2017-10-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5日晚,第九届广西音乐舞蹈比赛汇报演出在广西南宁举行。经过4天12场激烈的角逐,评选出多名优秀组织奖和表演奖,其中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的一等奖获得者各有3名。

  广西音乐舞蹈比赛是推动广西音乐和舞蹈创作、反映人民的重要平台,本次的参赛作品分为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三大类,其中器乐类决赛作品共40个,涵盖了独奏、重奏、合奏等形式,声乐类共有作品55个,涵盖了独唱、重唱、小组唱等艺术形式。这次比赛“重原创、推新作,重团队、推新人”,充分展示了两年来广西音乐工作者创作的最新成果,各位选手们准备充分,演奏激情,风格多样,彰显了广西文艺工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规范有序的良好风范。

  本次比赛相比于往届,最大的不同在于邀请了广西内外多名专家、艺术家担任评委,对于广西外的评委,只提供选手参赛号数和参赛曲目,因此对于他们来说是盲评,而广西内的四个评委是协同评审,这有利于提高评奖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在此基础上还专门举办专家点评会,邀请评委向参赛选手反馈有关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提高选手的表演水平和艺术修养,精益求精的打造优秀作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欧阳萍、蒋芝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