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2017東盟主題國文萊在邕舉辦投資推介會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3日上午,文萊投資推介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

  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彭釗指出,文萊與中國隔海相望,是中國的友好鄰邦,雙方友好往來源遠流長。中國—東盟博覽會在廣西南寧舉辦以來,中國與文萊交流合作進入了快速發展的新階段,雙方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泛北部灣經濟合作、中國—東盟博覽會等區域事務中相互支持,達成了一批投資合作項目,越來越多的文萊清真食品、手工藝品、海產品等優質特色產品進入了中國市場。就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分別是加快港口物流合作、推進產業園區建設合作、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和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

  據了解,作為第14屆東盟主題國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參與國,本屆東博會期間,文萊還將圍繞“一帶一路”及國際產能合作主題,舉辦經貿交流等系列主題國活動,向世界展示文萊獨特迷人的風采。

  近年來,中國與文萊兩國關系穩步發展,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在經貿、文化、教育、旅遊等領域合作成效顯著。2013年4月中文關系提升為戰略合作關系,2016年,中國與文萊外貿進出口總額7.2億美元。第十三屆東盟博覽會時,廣西與文萊簽署了包括摩拉港合作在內的5項合作協議,今年2月,廣西北部灣港務集團正式接管摩拉港,標志著“文萊—廣西經濟走廊”進入了實質性的落地階段。

  此外,作為第14屆東盟博覽會主題國活動預熱,今年5月,廣西在文萊成功舉辦了東盟博覽會文萊展暨文萊首屆中小微企業展,廣西投資集團、摩拉港有限公司等300多家企業參展,重點展示輕工工藝、農產品食品和投資合作等內容,簽署了一批項目合作協議。胡淑瑩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